经销商门户 |  美食厨房 |  厨师汇 |  地区选择
Hong Kong SAR
Mainland China
United States
Canada
Europe
Australia / New Zealand
Central-South America & Caribbean Region
Japan
Korea
Taiwan Region
Malaysia
Singapore
Philippines
Indonesia
公司动态
锐意进取,创新发展 百年李锦记获颁“致敬•品牌企业”大奖 企业新闻  >  公司动态   >  首页
锐意进取,创新发展 百年李锦记获颁“致敬•品牌企业”大奖
发布日期: 2018-12-21

  • 百年酱料集团李锦记获颁“致敬•品牌企业”大奖

  •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左二)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 李锦记精彩的百年发展故事在现场屡获好评

        12月21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致敬时代: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广州召开。活动上,百年酱料集团李锦记凭借其在调味品领域的领先实力及品牌地位,获颁“致敬•品牌企业”大奖。

        此次活动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 聚焦在中国企业如何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经验,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立足自身优势,加快品牌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本活动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品牌企业、媒体代表约300人,以主题演讲、报告发布、智库揭牌、高峰对话、颁牌仪式等形式,构建一个高效的互动平台,分享最前沿、最权威、最实用的企业发展新理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昌文,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珺出席了该活动。

        早在8月27日南方日报推出的“市场的力量——改革开放40年企业家访谈录”中,李锦记酱料集团主席李惠中先生向大家述说了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的发展之路以及对澎湃的未来展望,获得了热烈反响。今日,李锦记更以优秀的品牌力量,直击人心的企业文化获得该项殊荣。李惠中表示,今年是李锦记创业的130年。李锦记从一个小小酱料作坊起步,如今成为家喻户晓的酱料王国,除了其“思利及人”独特文化基因润泽外,不可或缺的是它紧紧地抓住了一个又一个时代机遇。而改革开放作为最重要的历史机遇之一,让李锦记踏上了中国经济发展的轨道,实现自身的飞速发展。
 

紧抓时代机遇,酱料王国实现腾飞
        早在1888年,李锦记的创始人李锦裳先生在广东珠海南水因“煮蚝忘记关火”的一个偶然而发明了蚝油,并创立了李锦记。1932年,李锦记将总部迁至香港,同时拓展海外市场。1978年,中国内地实行改革开放的消息传到香港,在李锦记家族的第三代掌舵人李文达先生看来,诞生在广东珠海的李锦记“要成就一番大事业,必须要回到中国内地去。”为此,李锦记在广东新会、广东广州设立了生产基地并开拓内地市场,逐渐发展成为调味品行业的领军企业。

        “务实、诚信、永远创业精神、思利及人、造福社会、共享成果”是李锦记的核心价值观。正是其中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永远创业精神”,让李锦记经过130年的发展,从一个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成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在传承卓越品质的同时,李锦记从未停止过向前迈进的步伐,实现腾飞。

 

“100-1=0”零缺陷坚持 严守质量关
        2008年,李锦记成为“北京奥运会餐饮供应企业”;
        2010年,李锦记成为“上海世博会酱料供应商”和“广州亚运会酱料供应商”;
        2012年至2016年,李锦记产品三次入选航天员食用酱料,随“神九”、“神十”和“神十一”登上太空;
        2016年,李锦记荣膺G20峰会调味品供货商……
        社会各界对李锦记品质的高度认可,正是源于李锦记对品质的坚持。为保证质量,李锦记始终恪守着一条“不合逻辑”的方程式:“100-1=0”。“100减1等于0而不是99。在生产过程中不能对品质问题进行妥协,一丝一毫的失误,也会导致最终结果为0分。”李锦记实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管控体系,生产过程有30多道工序、200多个质量监控点,从种植采购、原料运输、食品加工、分销物流,每个环节都记录在案。李锦记斥巨资引进全球最先进的SAP系统实施物流即时跟踪,2小时内即可实现客户与原料间的双向追溯,最大程度地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者的权益。2011年,李锦记是美国FDA(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中国全国性审核活动开展以来,首家零缺陷通过审核的食品制造企业。2017年,李锦记延续辉煌,再一次以零缺陷通过了美国FDA审核。

 

肩负使命,以大爱回馈社会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跨国调味品企业,李锦记肩负着“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责任,持之以恒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及“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使命的完美结合下,李锦记摸索出了一条精准扶贫之路:“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2011年,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启动,自此每年从全国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开招募有志从事中餐烹饪的青年,全额资助其入读国家正规职业高中中餐烹饪专业。8年来,希望厨师项目的足迹已踏遍全国19个省份,已经资助了641名青年学厨,其中319人已经毕业,走上工作岗位。从落后闭塞、经济欠发达的小山村到大城市的舞台,这些青年通过技能使自身及其家庭的命运得以改变。

        李锦记一向热衷公益。在教育慈善事业上,李锦记竭尽所能:在全国4所重点职高院校设置企业奖教学金,旨在激发学生提高烹饪专业技能、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培养储备人才;捐资建成清华大学“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图书馆”,支持国家医学教育发展;积极支持国家航天事业发展,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为国家培养航天人才;捐资援建四川绵阳市平武县大桥镇李锦记博爱学校,支持当地教育事业。为了家乡的发展,李锦记同样不遗余力:李锦记将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落户在广东新会,支持家乡经济建设,帮助解决人口就业;李锦记集团特捐资在江门新会建造“李文达大桥”、“无限极大桥”,两座大桥的落成极大缓解了当地的交通问题,乡亲们无不深怀感激。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李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获得‘致敬•品牌企业’大奖,我们倍感荣幸。未来,李锦记将继续发挥企业力量,肩负品牌使命、品质使命和社会责任,锐意进取,拥抱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 2022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ICP备17039063号-1) 服务条款 |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