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门户 |  美食厨房 |  厨师汇 |  地区选择
Hong Kong SAR
Mainland China
United States
Canada
Europe
Australia / New Zealand
Central-South America & Caribbean Region
Japan
Korea
Taiwan Region
Malaysia
Singapore
Philippines
Indonesia
公司动态
李锦记捐赠50套物资 为甘孜州孩子献爱心 企业新闻  >  公司动态   >  首页
李锦记捐赠50套物资 为甘孜州孩子献爱心
发布日期: 2019-04-03

  • 李锦记为四川甘孜州石渠县的孩子们捐赠爱心书包、校服等物资

  • 高二李锦记希望厨师李建峰(左)、李裕祥为甘孜州孩子写下爱心纸条

  • 2018年4月,希望厨师古柏宇(右一)在李锦记130周年创业纪念日晚宴上表演
         早春的成都,空气中还透着寒意,但3月20日的四川省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内却十分温暖:操场上,由李锦记与成都财贸校联合捐助的50套书包、文具及衣物整齐地摆放着,李锦记希望厨师将写好的“爱心纸条”一一装入书包内——这些承载着李锦记“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希望厨师爱心的物资将被运往四川省甘孜州石渠县西部真达乡普玛村,送到当地唯一的小学。
 
        甘孜州,这个地处四川西部的藏族自治州,风景优美,文化底蕴深厚。然而,这片美丽的川西土地,仍然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区域,还有不少贫困人口。以此次李锦记献爱心的普玛村为例,这座村庄距县城石渠县180公里,面积700多平方公里,共有706人口,由于村民从小就习惯在牧场放牧,普遍受教育程度不高,全村仅有一所小学,在校学生50人。为了给更多的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李锦记和成都财贸校联合组织了此次爱心公益活动,捐助书包、文具、衣物等各50套;李锦记希望厨师积极响应号召,将爱心浓缩写在纸条上,装入对应的书包中。

 

        事实上,李锦记秉承着“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始终关注着四川省甘孜州的脱贫进展。2013年,李锦记酱料集团与成都财贸校合作,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落地成都,全额资助经济上有困难的青年学习中餐烹饪,6年多时间里,校企联合培育了25名来自甘孜州的有志青年,覆盖地区包括泸定县、九龙县、丹巴县、理塘县等。截至今年3月,已有14名甘孜州的李锦记希望厨师顺利毕业,有的在成都五星酒店独当一面,有的返回家乡支持家乡建设。

 

         “因为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我才能来到成都学习一门手艺,有机会改变自身的命运。”来自甘孜州泸定县的古柏宇说起希望厨师项目,除了感恩还是感恩。2016年夏天,初中毕业的他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推荐下报名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顺利被录取。之后,在成都财贸校和李锦记的教导下,他慢慢改掉了初中时的陋习,珍惜学习机会,潜心专研雕刻,在校技能大赛上荣获“雕刻王”的称号。2018年4月,作为优秀希望厨师代表,古柏宇在李锦记130周年创业纪念日晚宴上表演雕刻和《熊猫与糖画》烹饪舞蹈,惊艳全场。同年6月,他进入成都希尔顿酒店,成为一名西餐实习生,月薪2000余元,更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2018年12月的优秀实习生的荣誉。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因为李锦记的资助,越来越多甘孜州的有志青年成为李锦记希望厨师,来到成都学习中餐烹饪,改变自身命运的同时也带领家乡脱贫,“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关键的一年,李锦记会继续践行‘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借助希望厨师项目帮助四川甘孜州教育脱贫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更多爱心活动,为山区的孩子送去温暖。

 

         如今,2019李锦记希望厨师招募即将启动。全国范围内,凡是符合条件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均可咨询报名。

 

© 2022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ICP备17039063号-1) 服务条款 |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