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门户 |  美食厨房 |  厨师汇 |  地区选择
Hong Kong SAR
Mainland China
United States
Canada
Europe
Australia / New Zealand
Central-South America & Caribbean Region
Japan
Korea
Taiwan Region
Malaysia
Singapore
Philippines
Indonesia
公司动态
李锦记获“职业教育金睿奖”,多项目助力培养 “后浪” 企业新闻  >  公司动态   >  首页
李锦记获“职业教育金睿奖”,多项目助力培养 “后浪”
发布日期: 2020-06-20

  • 李锦记荣获第五届职业教育金睿奖“最佳合作企业”奖

  •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左三)代表李锦记接受颁奖

  • 赖洁珊总监(左)与广州市教育局谷忠鹏副局长在颁奖礼现场

 

 

 

 

        近日,由广州市教育局指导,广州市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学会、广州日报大洋网联合主办的第五届职业教育金睿奖重磅揭晓,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和点赞下,“最佳合作企业”、“未来工匠之星”、“最具前景专业”、“金牌导师”等奖项纷纷出炉,展示新时代职教的辉煌成绩。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凭借长期对职业教育多方位多层次的支持,凭借“李锦记粤菜师傅班”和“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等项目,获主办方颁发“最佳合作企业”奖。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广州市教育局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刘琦宝、广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刘林睿、广州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科长陈娟、广州市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学会会长彭铁英出席了金睿奖颁奖典礼,对来自广州各中高职院校的老师和学生代表们,还有获得“最佳合作企业”的优秀企业代表们送上祝贺。

 

        近年来,职业教育在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下被赋予了重要的使命,是满足专业人才缺口、促进就业、全面实现小康、应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和市场发展的重要人才培养模式。根据 2019年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加强校企合作则是促进职教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作为国际知名的酱料集团,李锦记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关注中餐烹饪优秀人才发展,践行“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以往三年,李锦记持续获得职业教育金睿奖‘最佳合作企业奖’,2019年,李锦记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上做了新的开拓,并积极支持广东省委提出的“粤菜师傅工程”而开设李锦记粤菜师傅班。能再次获得今年的‘最佳合作企业奖’,这是社会各界对李锦记长期支持国家职教事业的肯定!”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还透露,“今年,李锦记将在支持职教方面再次升级,将会助力国家今年的扶贫攻坚战,与广州市旅游商务学校携手增设专注于扶持经济欠发达地区有志青年的‘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更大力度地支持餐饮业人才培养。”

 

助力“粤菜师傅工程”:设立“李锦记粤菜师傅班”

 

        2019年9月,李锦记携手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设立了“李锦记粤菜师傅班”,拉开了李锦记助力职教的新篇章。这是结合广东省委提出的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号召下的技能人才培养项目,李锦记支持邀请、组织粤菜烹饪专家技师定期为 “李锦记粤菜师傅班”进行授课;并通过设立“李锦记粤菜师傅班企业奖教学金”,激励“李锦记粤菜师傅班”学生及中餐烹饪专业优秀教师;此外,李锦记还奖励对“广东省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有实质贡献的专家,促进粤菜烹饪领域的交流。李锦记通过多种举措,不但助力行业“造血”,还为国家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经过大半年的学习,“李锦记粤菜师傅班”的学生已经可以独立做出粤菜的一些家常菜式。在今年5月的母亲节,李锦记与学校烹饪系领导、老师一起积极号召李锦记粤菜师傅班的学生们,为母亲做一道菜,表达感恩之情。郑楚涛同学带来经典粤菜“清蒸麒麟鱼”,搭配李锦记蒸鱼豉油;梁家耀同学以小鸟妈妈喂雏鸟的造型创意,制作吸引眼球的“咕噜鸡丁”,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还有赵星俊同学的糖醋咕噜肉、黄镇燊同学的客家酿豆腐、徐永豪同学的鲜虾粉丝煲、陈俊元同学的豉油鸡、王政杰同学的扣肉、覃少霆同学以李锦记蚝油作为点晴的蚝油生菜……众多优秀的作品展现出学生们日渐成熟的烹饪技能,以及对母亲浓浓的爱。

 

坚持人才激励: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

 

        自2015年起,李锦记在广州市旅商校设立“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而后发展为“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奖励中餐烹饪专业优秀的教师和学生。项目至今已持续执行五年,先后有165人次中餐烹饪的学生、44人次中餐烹饪的老师获得李锦记企业奖教学金的嘉奖。此外,李锦记也不断深化项目,定期在校内举办校际烹饪技能比赛,举行文化座谈会,组织师生参观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了解酱料制作工艺和原理等。

 

 

        事实上,除了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李锦记还分别在北京、上海、成都全国共四所国家重点职高院校设置李锦记企业奖学金,助力国家职业教育优秀人才培养。

 

新起点: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将首次增开广州班

 

        “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是李锦记的企业使命,李锦记从未停止过前进的步伐。今年,已经迈入第十个年头的李锦记希望厨师公益扶贫项目,将再次扩大招生规模,首次在广州开班,积极为今年国家扶贫攻坚战的胜利再尽绵力。此举将成为李锦记在助力职教方面的新起点。

 

        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于2011年启动,以“扶志+扶智”的形式资助经济有困难的有志青年学厨圆梦,项目已先后在北京和成都多次开班。今年,李锦记将携手广州市旅商校设立“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把“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与广东“粤菜师傅工程”结合,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广东职业教育特色发展,并助力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入读“李锦记希望厨师班”的学生,将获得李锦记的全额资助(全额学杂费+生活补助+交通补贴)。今年的李锦记希望厨师招募工作已正式启动,并在李锦记中国官网(WWW.LKK.COM.CN)公布细则,接受有志青年报名。

 

-完-

 

 

 

© 2022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ICP备17039063号-1) 服务条款 |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