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门户 |  美食厨房 |  厨师汇 |  地区选择
Hong Kong SAR
Mainland China
United States
Canada
Europe
Australia / New Zealand
Central-South America & Caribbean Region
Japan
Korea
Taiwan Region
Malaysia
Singapore
Philippines
Indonesia
公司动态
“窝心烹制,‘锦’上添花”,李锦记举办亲子烹饪课堂 企业新闻  >  公司动态   >  首页
“窝心烹制,‘锦’上添花”,李锦记举办亲子烹饪课堂
发布日期: 2021-11-03

  • 粤菜大师巫炬华(左五)、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班主任刘月娣(左六)及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左七)在现场为希望厨师鼓劲加油

  • 粤菜大师巫炬华用李锦记精选老抽调制的酱料为叉烧上色

  • 李锦记希望厨师与大家合力完成作品

  • 现场家庭创作的“窝心菜”作品

        近日,在广州一个如诗如画的生活馆中,李锦记联合广州日报共同举办“窝心烹制,‘锦’上添花”亲子烹饪课堂,热情高涨的多组家庭在粤菜大师巫炬华的指导下,以及李锦记希望厨师同学的辅助下,烹制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创意十足的菜品,李锦记一系列调味品更是在其中大派用场,为佳肴增香添味。

        活动当天细雨连绵,却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参与。活动现场还有一群“神秘嘉宾”,他们穿着整齐的厨师服,自信满满地来到了课堂

        “非常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活动大家看到现场还有一群‘小师傅’,他们有一个特别的身份,‘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向大家介绍

        原来,李锦记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于2011年起创立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全额资助困境家庭有志青年免费学厨圆梦。2020年,李锦记更是积极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的号召,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携手打造李锦记希望厨师粤菜师傅班”,致力培养更多粤菜新生力量。活动现场的小师傅们,正是经过一年多烹饪技能学习,卓有成效的粤菜师傅班二年级学生。

        大秀粤菜技能,萝卜秒变渔网

        现场高潮此起彼伏,年轻的希望厨师们正一列排开,大秀刀工。他们手上的刀在心里美”萝卜上游走,不消一会儿功夫,一个圆碌碌萝卜秒变渔网”。孩子们惊喜得赞叹连连。班主任刘月娣老师介绍到,为了现场表演更好呈现,学生们另外用了课外休息和周末的时间不断训练,这张渔网”纯粹通过刀工以及角度的切换片”出来,中间不间断地连成一片,需要很高的技术水平。

        调味酱料用得好,菜肴美味不用愁

        当日高潮的至高点,当属粤菜大师巫炬华讲解菜式制作这一环节。借助李锦记各式调味品,巫大师将一块五花肉和莴笋化作一道秀色可餐的“意境菜”。广东传统名菜叉烧,如何能做得经典美味?用对材料、做对步骤至关重要巫大师说,选择五花肉必须是肥瘦均匀的,腌制时用姜葱、蒜头、玫瑰露酒和李锦记叉烧酱、李锦记老抽,“我用了那么多的叉烧酱,李锦记的叉烧酱色泽特别好,只要一大勺子,捞一捞,五花肉的色泽就很漂亮,而且脂香也被调动出来了。”巫大师一边演示一边讲解

        家庭版的叉烧,只需要借助烤箱就可以轻松完成制作。巫大师说,用烤箱烤制后,要想叉烧的颜色更光亮一些,可用麦芽糖加水、李锦记精选老抽调和后扫一扫表面。“李锦记精选老抽上色效果很好,也是我们烹饪过程中上色的首选酱料。”

        莴笋制作中,李锦记凉拌汁成了“强助攻”。切成条状的莴笋用水焯过以后,过冰水,沥干后加入李锦记芝麻油、凉拌汁和盐,充分拌匀,莴笋丝随即变得美味可口。

        长形方碟上,切成块状的叉烧错落有致地叠放着,莴笋伴碟,一抹翠绿给叉烧增添了盎然活力。巫大师建议,用李锦记的凉拌汁作为佐餐的酱汁,根据个人口味,可蘸点品味。

        希望厨师神助攻,家庭互动创意满满

        各组家庭现学现做,迫不及待实操起来。各组都有一位强“助攻”:8位希望厨师分别加入到家庭中,组合成8组联盟“战队”,辅助每组家庭完成一份独具匠心的作品。他们相互碰撞,共同设计出各自的“窝心菜”。荷塘月色”、“河中小船”、“众星揽月”、“绿野仙踪”……他们还为自家作品精心定制了“艺名”。

        “今天的活动太丰富了,孩子和希望厨师大哥哥们玩得很开心回去我也要用今天从巫师傅处学到的秘诀,使用李锦记酱料来做出美味的菜品,与亲朋好友们分享并且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了解到了李锦记的公益之心,值得为你们点赞。”一位家长开心地说

© 2022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ICP备17039063号-1) 服务条款 |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