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门户 |  美食厨房 |  厨师汇 |  地区选择
Hong Kong SAR
Mainland China
United States
Canada
Europe
Australia / New Zealand
Central-South America & Caribbean Region
Japan
Korea
Taiwan Region
Malaysia
Singapore
Philippines
Indonesia
公司动态
咸甜之争又要来了:李锦记的端午中国味道 企业新闻  >  公司动态   >  首页
咸甜之争又要来了:李锦记的端午中国味道
发布日期: 2022-05-31

  • 李锦记为各类粽子演绎美味

  • 李锦记金蚝油全新上市

  • 李锦记“一招胜”新品:小龙虾调味料系列

        伴随着粽子、艾草、龙舟这些熟悉的元素,一年一度的端午即将来临。作为料理大国,节日里总离不开美食。正如李锦记的味道,陪伴一代又一代人的餐桌岁月,也见证了众多传统节日和重要时刻以味传情、绵延不绝。

传承·中国味道

        随着我国的综合国力提升,中国的传统节日也逐渐被国际认同,众多有华人的国家,都过起了端午节。粽子的形状馅料可能各异,但蕴含的文化与氛围却大同小异,这正是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

       李锦记一直以"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使命,自2011年启动至今,已全额资助了全国21个省市的1000多名有志青年学厨圆梦。希望厨师项目已从最早的北京班,拓展至成都、广州,甚至韩国及马来西亚。李锦记还计划在世界各地设立奖学金,为餐饮行业输送更多新鲜血液。此外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创办"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十余年来鼓励青年学子开拓创新、精耕食品领域,助力中国餐饮人才的培养和传承。

推广·中国味道

       端午假期,亲友们一起吃粽子、吃"五黄",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用美食记录生活、用味道传递真情。正如李锦记以酱料产品为桥梁,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融合,并在推广中国味道方面不遗余力:多年来鼎力支持中国厨师节、冠名世界厨王争霸赛,参与调味品博览会等国内外各大烹饪赛事及展会;以"川菜非遗"提案呼吁全社会对川菜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以此提高世界对中餐的认知度,让更多人爱上中餐,加强中餐在全球的声誉和影响。同时不断优化、革新中式酱料在西方菜式里的应用,从业务端开发中式酱料的海外市场,为中式调味品行业的国际化发展保驾护航。经过数代人的不懈努力,李锦记已从最初的蚝油和虾酱发展至200多款产品、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及地区,深受世界各地餐厅、名厨及广大消费者喜爱,进而成为"中国味道"的代名词。

创新·中国味道

       虽然端午节的主打美食是粽子,但百变的馅料依然令人欲罢不能。无论是常规的咸蛋鲜肉粽、豆沙粽、火腿粽还是XO酱、鲍鱼、小龙虾、榴莲等全新馅料,配合着三角粽、枕头粽、竹筒粽、小脚粽等诸多造型,让传统食物创意无限、美味又美观。

       "永远创业精神"是李锦记秉承的核心价值观,在不断契合餐饮潮流的同时,引领调味品行业发展的新风向。在过去的几十年,李锦记首创了诸如:蒸鱼豉油、XO酱、豉油鸡汁等经典产品,至今仍广受市场青睐。作为蚝油世家,李锦记从经典的旧庄蚝油、财神蚝油发展到减盐不减鲜的"薄盐蚝油"等,每款都让生活更有味。

       近期上市的新品"金蚝油"亦继承了李锦记高品质基因,以"真、蚝、鲜"的特点,适用炒、炖、腌、拌等多种烹饪方式,使烹饪过程点"食"成金。此外为升级使用体验,推出了便捷实用的蚝油挤挤装。十字硅胶阀设计令使用时瓶口无残留,更为清洁卫生。

       为满足年轻族群"简单便捷烹饪"的需求,李锦记全新推出"一招胜"调味料。近期上市的小龙虾系列,尤其值得一提:川香味由600天酿晒郫县豆瓣加持,令人食指大动;蒜蓉味拥有大颗粒金蒜并加李锦记蚝油,鲜香满口。另有烧烤酱系列、萝卜焖牛腩酱系列与酸爽金汤酱、麻辣香锅酱、酸甜糖醋汁、鱼香风味小炒酱等,都是大众喜爱的口味,且不添加防腐剂。即使零烹饪基础的消费者,也能在家做出地道的各色佳肴,体验从烹饪小白到美食达人的成就感。

 

       传承、推广、创新……令中华美食生生不息。纵观中国的各个传统节日,几乎都与美食有关。正如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所说:中华饮食文化源远流长,传承134年的李锦记更是以品质百分百坚持,用美食来演绎"人、情、味"。美食的传承和发展,往往需要历经千年的沉淀,而品牌的塑造则离不开坚守与创新。李锦记会继续聚焦市场动态并推陈出新,将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发扬光大

© 2022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ICP备17039063号-1) 服务条款 | 隐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