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门户 |  美食厨房 |  厨师汇 |  地区选择
Hong Kong SAR
Mainland China
United States
Canada
Europe
Australia / New Zealand
Central-South America & Caribbean Region
Japan
Korea
Taiwan Region
Malaysia
Singapore
Philippines
Indonesia
公司动态
来自成都的港味福利 李锦记邀美食爱好者登上"川粤时光机" 企业新闻  >  公司动态   >  首页
来自成都的港味福利 李锦记邀美食爱好者登上"川粤时光机"
发布日期: 2022-06-22

  • 李锦记与十六蒲推出联名双人限定套餐

  • 中国烹饪大师陈荣剑回忆粤菜在四川的发展历史

  • “川粤美食时光机”即将启动,传播优秀饮食文化

        提到港式美食,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是避风塘炒蟹、鸡煲翅等海鲜大菜,还是煲仔饭、菠萝包、叉烧、烧鹅、打边炉等亲民菜品?相信一千名美食爱好者心中会有一千个不同的答案。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提升川港两地民众对于港式美食的认知,李锦记联合成都本地港式美食品牌"十六蒲"打边炉为大家带来"川粤时光机美食快闪"时光机已经开启,等着大家一起出发。

李锦记联合十六蒲 推出联名美食套餐

        闪烁的霓虹灯、复古的门牌、耳熟能详的香港地名、丰富的港式美食……成都市锦江区东安南路上,有一家极具港式风情的餐厅"十六蒲·港式打边炉"格外醒目,它吸引着无数喜欢美食、爱好港剧的食客打卡。

        从6月22日起,十六蒲将联合李锦记面向所有成都消费者推出联名双人套餐,限时供应,套餐内不仅有经典港式美食牛腩煲、烧鹅、叉烧、咖喱鱼蛋、蚝油生菜、蛋挞等,还有使用李锦记醇酿陈醋调制的特色饮品。

        "正是因为看好成都的发展前景,才将品牌引入成都。" 十六蒲·港式打边炉的主理人孙飏说,成都包容性、国际化的城市定位与十六蒲的发展定位相符,促成了在成都的"安家落户"。同样的,孙飏表示,能够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与李锦记推出联名限定套餐,也是两家品牌一拍即合,"李锦记的酱料种类丰富,质量稳定,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还原食材的本味,我们餐厅很多菜品都有使用李锦记。"

        作为一家生产酱料的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始终秉承着"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一直以来,李锦记不仅用优质稳定的酱料产品打开了世界的味觉,还不断夯实中国菜系文化,助力中餐烹饪文化传承和发展。"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认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与十六蒲共同推出联名套餐,是李锦记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一次新尝试,也是为推动川菜和粤菜融合发展的一次努力。

港式美食与川菜的融合发展 离不开李锦记

        港式美食和粤菜,在成都的发展是怎样的呢?

        据中国烹饪大师陈荣剑介绍,1988年,粤菜进入成都;1992年,粤菜开始在成都的各大高端餐厅推出。"因为食材高端,又是新鲜事物,当时对川菜的冲击还蛮大。"陈荣剑回忆说,直到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之后,随川粤饮食文化的互相融合,很多川菜师傅开始学习粤菜,现在成都的粤菜已经很接近广东本地的味道了,价格也趋于平民化,为成都美食增添了不少多样性。

        然而,对于在香港长大的徐耀政来说,四川的粤菜味道更加浓郁,香港的粤菜相对清淡一些。徐耀政现在是成都八仙酒楼的主厨,从事粤菜烹饪30余年来,他先后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五星级酒店任职,对于粤菜在内地的发展可谓是见证人,他认为最有代表性的一道菜便是避风塘炒蟹,"从20世纪50年代一直到现在,我们都很喜欢吃,每当我料理这道菜的时候都会想起家乡。"

        虽然两位菜系大师对于粤菜的回忆不同,但他们的谈论中绕不开的共同点在于李锦记酱料。 陈荣剑介绍,李锦记对粤菜在成都的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很多本地的高端粤菜餐厅都会用到李锦记旧庄蚝油。另一方面,徐耀政则认为,蚝油是粤菜不可缺少的调料之一,李锦记历史悠久,值得信赖,很多粤菜餐厅都会使用。

        作为中国两大重要菜系,粤菜和川菜的融合显得非常重要。赖洁珊女士认为,四川在悠久的历史中,大部分时候都是一个文化与饮食的大熔炉,在香港回归祖国这25年间,这片土地以它的开放灵活、适应性强和海纳百川,见证并接纳了粤菜、港式美食的融合发展。"李锦记十分荣幸能参与其中,未来也将以更多多样化、创新性的方式推出菜系交流,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 2022 李锦记(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沪ICP备17039063号-1) 服务条款 | 隐私政策